2021 雲彩集

2021年 土桑華人基督教會《雲彩集》(請點擊)

“希伯來書 12:1,2 —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。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”

前 言 ~ 吳筱益長老

2020 年不尋常,世界經歷了新冠病毒的風暴,教會經歷了人為的風暴。

3 月上旬,程松弟兄來教會分享網路福音事工。 九十年代初,大多數人還不知網路為何物,程弟兄就在國內幾所高校的 BBS 論壇上與學者們展開科學與信仰的對話。 後來,微博取代 BBS,他便在微博上寫文章、傳福音、為真理辯護。 再後來,微信成為中文主流媒介,他轉寫公眾號。 二十多年,平臺在變,程弟兄傳福音的心志沒變,其間有播種的辛苦,也有收穫的喜悅。

3 月 7 日星期六上午,程弟兄跟幾位有心做福音文字事工的同工分享經驗,解答問題。 當時疫情逼近,線上聚會勢在必行,藉助網路傳福音、增進弟兄姐妹之間的交流,可以彌 補不能見面的不足。 達成共識後,大家開始行動,有人願意寫稿,有人願意做編輯,可是缺一個平臺。

經過一些周折,我們聯繫上劉姐妹。 她幫著申請了一個微信公眾號,名叫曠野沙漠之州。 4 月上旬,大家摸著石子過河,推出第一篇文章。 劉姐妹熱心傳福音,喜歡跟人分享她和家人坎坷的信仰歷程。 她的牧師鼓勵她把見證寫下來,讓聽不到她分享的人可以讀到。劉姐妹和我父母是同一代人,趕上那個不幸的時代,該上學的時候沒學上。 她想把她和家人的見證寫下來,苦於沒上幾年學,同工們根據她的口述幫著整理。 她祖母和父母的部分見證整理好了,發表在公眾號上,更多的尚在整理之中。 每次稿子出來,我都問她一句,”這麼寫,會不會把您的家人寫得太壞?” 劉姐妹說,”為神做見證要講真話。 人就是壞,我比我告訴你的還要壞。 ”

暑假,公眾號有一點成長;暑假過後,教會出事了。 事情剛捅到長老面前,我不知道這只是冰山一角,以為事情不大,可防可控,等兩個星期後形勢明朗了再說。 兩個星期後,藏了許久的冰山暴露在長老和執事們面前,我才意識到事態比我能想像的要嚴重得多。 隨後的幾個月,教會忙於療傷,公眾號沉寂了。 年底,何春艷姐妹分享了她靠主的恩典勝過了病魔。 之後,其他弟兄姐妹也陸續有些分享。 公眾號漸漸恢復了生機。

今天,同工們把從去年 4 月公眾號創辦到今年 3 月這一年公眾號上發的文章整理成集,作為 2021 雲彩集。 我寫下這段話,記下公眾號的創辦和教會經歷的變故,只為證明一件事: 人都是敗壞的,唯有神一位是良善的。